闻深

可能明天回来,也可能再也不回来。

【87狮/茶狮】错位

·老板约的稿。

·关系是487暗恋胃疼文学,茶狮未公开小情侣。雷的不要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狮子二十一岁生日,487送了他一件卫衣。

487提前一周准备。他不知道送什么礼物好,只知道狮子以前穿过这个牌子的衣服,很贵,一件卫衣价格快要破千。

他陷入了同少时一样的百思不得其解——明明五十就能买到的白色体恤,为什么富裕的同学们买的,加上一个标签,价格就要翻上好几倍呢。

生日是很重要的日子。他想,一年只有一次,所以要郑重一些。送给狮哥的礼物呢也要挑好的,挑贵的,挑他喜欢的买。

职业化第一年,他们并没有打出特别好的成绩。好在电竞总部似乎并不在意这个小小分部带来的收益,一门心思堆在飞车和王者身上。工资照常发,奖金照常加。再加上直播收入,487查一查账单,还十分富余。

收件人特地填了狮子的,这样就会跟粉丝们寄过来的礼物堆在一起。487的想法总是很简单,别人都只转账,我不仅发红包还送礼物,狮哥就会觉得我对他特别好,所以也会对我特别一点。

于是下意识行云流水地付款填备注贺卡,根本来不及思考更多。

结果便是狮子生日直播,看完祝福视频和生贺剪辑后,在拆快递时并没有看清上面填写的寄件人是487。后者更是稀里糊涂地忘了备注让商家在贺卡署名。

他举起深蓝色的卫衣,对着摄像头晃了晃,高兴地笑:"哎,我想买这件衣服很久了!"

487悄悄扭头看,抖着腿涨红了脸,急着要等他喊自己的名字。

狮子从商标内侧找到一张贺卡,对着光展开一看,"生日快乐狮哥"。

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念出来,冲屏幕点点头连声说谢谢,停顿半晌弯腰去拆下一个快递时,嘟嘟囔囔说太贵重了,下次还是不要送这么贵重的衣服……

487愣在原地,碍于人还在直播,直接过去解释好像并不合适。

热血倒流又被一瞬间掐灭的感觉并不好受。他抖着腿缓解紧张,退出视频软件,打开微信斟酌措辞。

狮子的声音突然从他后方响起:"87——"

"啊!"

"经理说点奶茶,你喝什么?"

话语间狮子已经蹬着电竞椅来到他身边。他凑过去看屏幕,钢化膜顶上有一处裂痕,就着顶灯反光。

"呃……呃要不……就青稞奶茶吧。谢谢狮哥,爱你爱你狮哥。"

"哦。好。"狮子作势要回去。

487赶紧说:"那个,那个卫衣是我送的,我忘记跟你说了,直接,直接就写的那个,你的名字,然后就塞到一起了,跟那些礼物塞到一起了。"

狮子反应了一会儿:"……哦!我就说呢。"

"啊,就是,之前看你发过,你也穿过这个,这个牌子的衣服我就买了,但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件,反正就是,那个,生日快乐狮哥。"

"谢谢。"

487呼吸一滞。狮子没有后文了,没有说让他不要太破费,也没有讲什么客套话。

他收下了礼物,并且看起来挺高兴的。

487心里的高悬的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
 

切蛋糕的时候,大家都举着手机直播。狮子在人堆里提起刀,隔着老远笑问87今天还减肥吗。

487摇头:"今天不减,今天,今天好日子,冰淇淋蛋糕,好吃好吃。"

狮子说那给你切块大的。对准边缘小心翼翼地拨出来,装进盘子里险些塞不下。

487拿上蛋糕走到一边,抿掉最顶端的奶油,走进了队友的镜头里。

队友大声起哄说87别走了,就在这坐着,我对着你拍,直播间的粉丝都爱看你。

487刚想问为啥啊,小果冻立马接上唯一的话:都爱看你这张脸。

大家都笑,狮子也笑,附和说等87过生日了一定要给他买一套护肤品。

坐在餐桌边上吃蛋糕的时候,487问:"真的假的狮哥。"

狮子莫名其妙:"什么真的假的,什么啊。"

487在手背上比划比划:"生日礼物护肤品吗?"

"你想要吗?你想要我就送这个啦。"

"我,我都可以其实,我不是,没有跟你讨礼物的意思……"

"我知道啊。"狮子推推他肩膀,"这件衣服挺好看的,我秋天穿。"

像是默默的安抚。487还真就吃这一套。

狮子转移话题,跟他说自己以前很少聚在一起过生日,顶多就是跟朋友或者家里人吃个饭,没怎么送过礼物,也没怎么收到礼物。

"好多,好多粉丝给我送礼物,然后还有好多选手朋友也送了,就,我第一次发现这么多人喜欢我。"

"也有很多人在直播间刷礼物吧,今天?"

"礼物好像真的不重要。"狮子端着蛋糕收腿坐下,"就是很多人对我说生日快乐,很多人陪着我,就很好。"

"我们……反正那个,我们都会陪着你的。"

"怎么好像突然很煽情。笑死了。"狮子打开手机回微信消息。

 

新的赛季,段位结算后四人一起打排位。队伍经历一番人员变更,熟悉的离开,陌生的进来。爱丽和安艺加入狼队,整个俱乐部忽然显得有些拥挤。

狮子身边坐的不再是487,还有占了以前唯一座位的爱丽。

487仍然隔空喊话。他的耳机和麦克风声音一直不对劲,喊人要靠对着麦吼的:“狮哥帮帮忙啊狮哥,狮哥你玩得好啊玩得好啊......”

狮子也喊回去:“87别叫,等着啊,我扯血啊!”

“他鞭尸了鞭尸了救救救救救——好救好救,狮哥玩得好啊爱你爱你爱你狮哥——”

狮子笑骂他有病。

487一兴奋腿就止不住地抖,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,技能长按蓄力又取消,修一会儿机视角也要到处转。

最后调整角度落在远处正在版区博弈的狮子牌佣兵身上。

他突然记起来狮子生日那天晚上,打完训练赛,他们一起对着镜子洗脸。狮子怪唯一非说寿星要抹奶油,脸上有地方都没擦干净,黏黏糊糊的。

那会儿487把手机支在架子上看游戏实况,仔仔细细擦着脸,话锋一转,问他许的什么愿。

狮子挑眉:“不是说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吗?”

487哎呀好几声:“偷偷跟我说我不跟别人说?”

“你是小学生吗!”狮子用手肘推他一下,禁不住笑,“也没什么啊,许了两个,跟你说一个好了。”

“啊?怎么,怎么还能许两个愿望的吗?”

“反正又不一定实现,许几个有什么关系......我说我想打好佣兵,嗯,给队伍补救人位。”

“说得有道理啊有道理啊。”487连连点头,擦干手又往脸上涂精华液,“一定会实现的啊,一定的,一定的。”

 

487并不擅长表达,也不擅长思考。

他只能浅层地想到,狮子不算他的私有物。不是他一个人的,其实有很多很多、千千万万的人喜欢狮子,有粉丝,有朋友,比他更喜欢,比他付出更多。

他只是热衷于炫耀。狮哥今天给我买奈雪的欧包,特别好吃,只有我一个人有。狮哥买的零食,他主动拿给我的,只有我一个人有。狮哥跟我住上下铺。狮哥狮哥狮哥。

念叨得直播间观众揶揄他,他正色,怕她们出去乱造谣狮子,便反反复复地强调:“我跟狮哥只是很单纯的朋友,好兄弟的那种!那种关系。我喜欢女孩子,他也喜欢女孩子的,我们都特别喜欢女孩子,特别爱女孩子。”

一席话说得刚摘下耳机无意间听到的的狮子哭笑不得,心说这表达能力属实容易造成误会。

487以为自己并不在意,至少在拆成双排的时候,是乐呵呵地把幻贺和狮子丢出yy频道的。幻贺叭叭叭地跟他扯两嘴,扭头就好姐妹似的:“蒜了!我还有狮只!你们自己玩去吧!”

幻贺迟迟没开匹配,在大厅里瞎晃悠好几圈。

狮子知道他什么意思:“卡梦七阶了吗?”

“呃,呃,七阶了啊!森莫,但是没关系呢!也只剩下半个小时了嗷,我们就勉为其难地凑合一下吧!”

狮子捧着手机笑:“我有双排的。”

“我寄丢啊!我寄丢啊!”幻贺注意到487突如其来的沉默,清清嗓子点开排位,“你明天再!找一茶好了嗷。”

狮子坦坦荡荡地说可以啊。

隔着耳机,487听得模模糊糊,却能清晰感知狮子语气中藏着的些许期待。

小果冻急着去ob,跟487问点位,他好半天才支支吾吾报上。

小果冻觉得他莫名其妙。

 

一茶和幻贺有什么差别呢?487想。

XROCK的一茶,早年在人榜上碰见过,不熟,来狼队蹭过网,长得也算帅,大概是狮哥唯一一个固定的双排。

他听见过狮子跟他连麦排位时的语气,在中途跑去上厕所喝水的时候。不似平时那样平淡,会大笑,会骂脏话,情绪不佳的时候似乎很快就被哄好。

487歪着脑袋思考,可能因为幻贺是自己人,而一茶是别的队的,是狮子的朋友而不是他们的共同朋友。

他不知道这种闷闷沉沉的感觉算什么,究竟是嫉妒心还是单纯的不服气。

他听到狮子喊一茶大傻子,喊茶狗,心一颤,差点在楼梯口来了个平地摔。

小果冻催促他:“我操——排到了,你他妈喝水喝他妈这么久是吧。”

“我我顺便洗了个手。”487稀里糊涂地回答。

没人再问去喝水为什么要洗手。

 

狼队在夏季赛一穿四,淋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场金雨。

其实并没有什么飘飘然不切实际的感觉。狮子回来直播的时候回忆,好像就是这样脚踏实地、一步一步走过来的。

487也说了类似的话。

夺冠以后,总部安排得迅速,很快要在上海举办冠军之夜,即将到来的休赛期还组织了集体团建旅游。经理下发请柬,提了一嘴说每个人可以带一个亲友。

狮子很快把一茶拉进了群聊。

487想了想,拉了跟一茶同队的北离。

上海行并不算顺利,途中经历了许多波折。例如一茶在途中包车上弄丢了身份证,以至于所有人全都站起来帮他翻找,最后发现被卡在了他和狮子的两座中间。

例如狮子中途晕车,487立马翻出药,仔细一看临期了,怕他吃坏了,没敢真给。

例如预定的半场场馆,隔壁正在举行婚礼,官方一行人协商沟通后,决定把直播时间延迟一小时。

虚惊一场啊。487拍拍胸口呼气,自然地落座在狮子右侧。

大家都很有做主播的素养,冠军席刚刚开头,客套话场面话说完了,该纷纷举起手机直播。

飞逝划过的弹幕眼花缭乱。487说小屏幕看不了弹幕了兄弟们,我就看到哪条回哪条了啊。

不知是恰好还是有意为之,他举起来的一瞬间刚好看到要求看看狮崽的。

“好吧好吧好吧,给你们看一眼狮哥啊——”

他左右瞥一眼,轻咳一声悄悄把摄像头挪过去。

狮子很快捕捉到这束目光,停下了跟一茶的谈天,张开手掌笑着推他的镜头:“别,别拍我啊。”

“有人说想看你。”487就着这个姿势跟他打闹,余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一茶身上。

一茶嘿嘿嘿地笑,说谁想看狮子,我去开个直播专门拍他,搜索直播间虎牙的一茶,给我刷礼物!

狮子收回跟487互相推搡的爪子,一巴掌重重拍在他肩膀上:“你滚啊!消费队友是吧?”

“我跟你又不是队友。”一茶笑起来贱里贱气的,举起筷子夹一片菜叶。

“消费双排是吧?”

487看了眼弹窗上一水闪过去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的弹幕,默默把手机移回来。

他蹙着眉,一张漂亮的脸上多了几分其他情绪。说不清、道不明。

 

一茶不知道487到底对他有的哪门子敌意。吃饭的时候不时往这边瞥,说话也颇不自在,不同于他带给人的刻板印象,三言两语便结束了对话。

这个人好像藏不住心事,二十几岁的人了,还跟十五六岁的小孩一样,开心了人就柔和,眯眯眼咧嘴笑,不开心了好像全身都是刺,表情看起来也不耐烦。

装都不装。一茶想到这里不禁笑。

饭后还有团建小游戏活动。一茶仗着身高优势,把手搭在狮子肩膀上,大大咧咧地拽着往房间里走。

狮子骂他一嘴,怕被他勒着,只能把手架在他胳膊上作抗衡。

“你这么拉着都不累的吗?”

“我不拉着,我不拉着你得弯腰啊。”

一茶扶额低头,身体压得更低一点:“你是不是笨蛋,啊,狮子。”

“你是不是有病啊一茶?”

“昂,我有病你有药吗?”

“我有药你要吃吗?”

一茶搭在他身上的手伸出来:“吃,拿来。”

“......你,我都懒得理你。”

大家都喝了点小酒,也不多,顶天三四杯。487喝得有些晕了,撑着下巴一个人坐在桌边。

不知是谁说要一起玩狼人杀游戏,闹哄哄地把卡牌拿出来堆桌上。

487没想到狮子会主动往他身边坐,晕乎地仰头看他。

狮子穿着总部之前定制的休闲卫衣,帽子盖住半个额头,顶上还有一对小猫耳朵,也靠着桌面跟他说话。

487低头,小心翼翼地揪一揪帽檐的小耳朵。

"狮哥,你……"

"嗯?"狮子凑过去听。

487刚要开口,门边忽而传来一茶一声喊:"狮砸!"

"哎!"

一茶晃晃手里的饮料:"喝哪个!"

"阿萨姆!"

"哦!"

狮子站起来,还不忘回头问,"87你要什么?"

"呃,嗯,呃我不渴没事。"

"等会儿玩游戏呢,先拿着吧。"

"……那我也阿萨姆。"487伸手,抿着唇扬起半边嘴角笑,"谢谢狮哥,谢谢谢谢狮哥。"

 

纸牌游戏结束后已经将近一点,有些人的夜生活进行到一半,有些人已经晕晕乎乎地开房间往床上倒。

487打了个哈欠,生理性泪水从眼角落下来。

狮子失笑:"你睡觉去吧,简单说这一层房间都能开。"

487点头。

他是目送一茶跟狮子往外走的,这一次只是肩并肩,一茶没有再揽着狮子。

他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想法,大声的跳动从心脏蔓延至全身。感情是荒谬的种子,从播种下的那一刻起,若非坏死在泥土里,就注定有生根发芽,破土见日光的一天。

一茶的笑,狮子的笑,一茶在他耳边说话的神色,狮子隔着好远却能够看得一清二楚的目光。目光中带着他从未领略的倾慕。

明明相距这么远,他好像还是能清晰地听闻狮子的每一句呢喃的悄悄话。

他听见狮子说:"在夏季赛之前,我过生日,许了两个愿望。"

 

487愣怔在原地,没有偷听的胆战心惊之感,反而有一种无意听闻却心觉无处可去的尴尬。

一茶笑得眼角皱起来,也轻声问,你许了什么愿望?

"一个是我希望,我能玩好救人位,补队伍的空缺。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。"狮子话说得真诚。

一茶故作了然地点头,手攀上他的肩膀,从487的角度看好像把狮子轻轻地按在怀里:"然后呢?还有一个愿望?"

"你猜。"

"猜对了有奖励吗?"

"没有……"狮子无语凝噎,扭头看他,"你想要什么奖励?"

"……"

"你有病啊。"狮子笑骂,"别猜了。其实就是我,嗯。"

"你说话呀,你说啊。"一茶拍他肩膀催促他,"话说一半干什么,吊人胃口吗。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。"

"我没……我当时许愿,我说希望新的一岁,有我可以说真心话,可以信任,能为我解决问题的人。"

"哦……"一茶偏过头,唇角控制不住地挑了挑,"以前没有吗?"

"没有。"狮子说。

沉默良久,狮子又怕他听不懂似的,破罐子破摔道:"以前我没那么信任你。"

"哎哟,我做了什么事情让你信任我了又。"一茶揪他猫耳朵,动手动脚好像会上瘾似的,"你不是说我是坏蛋吗,我是茶狗吗?"

"你就是啊……"

"那怎么说,坏蛋也算帮你完成生日愿望了?"

"嗯嗯嗯啊对对对。"

 

这个夜晚有许多失眠的人。

酒店房间很大,487一个人靠着床头,放着歌单打开社交软件。

红点多到刷不完,全是在祝贺夺冠的。他来不及一条一条读,匆匆浏览便作罢。

狮子跟一茶在外面逛到好晚。上海的夜景远比凌晨时分要来得漂亮。他们只是沿着河道逆行,在一个还算特殊的日子里,慢慢悠悠地互诉心声。

有人还沉浸在过去的金雨之中,难以脱离那一瞬间强烈刺激的欢喜,有人关闭手机放着词曲略显悲伤的苦情歌,回想自己无意间窥探的心事。

他忽而想,或许自己曾经有很多个瞬间同这个机会擦肩而过,又或许这只是顷刻间突如其来的情绪,过了今晚就当作无事发生。

狮子对他很好,从深渊二开始,从还在vtm的时候开始,愿意听他的忧愁,愿意卡点说上一句生日快乐,给他送他提过一嘴的,喜欢却一直没买的勘探员皮肤。

但也仅限于此。

 

回程的路上,狮子看起来心情很好。

一茶拉他的手,凑在一块儿,咧着的嘴角就没下来过,乐个不停。

487扭头,北离一副高深莫测的神色:“你昨天没睡好昂?”

“啊,啊,黑眼圈很明显吗?”487连忙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,急着扒拉自己的眼皮细看。

北离失笑:“对啊!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发生什么大事,是昨天夺的冠呢,一晚上没睡。”

他唉声叹气地锁屏手机,合上眼往后仰躺。

包车先到了XROCK俱乐部楼下。狮子还在给一茶比划着什么,语毕,一茶勾了勾他的手指,拎着包跟北离一块儿下车,勾肩搭背地往回走。

487靠着窗闭目养神,耳边是爱丽播放视频的声音,和幻贺跟狮子你一嘴我一嘴的互动。幻贺也喜欢跟熟人动手,又拍又推地把狮子惹炸毛了,乐着往另一边躲。

爱丽余光看见487闭上眼,默默地戴上了耳机。

487的感触很清晰,每一个细节都不经修饰地进入他的脑海。

失眠后又早起,他已经困得不行,迷迷糊糊睡过去前听到的最后一个声音来源于狮子。

是他戴着耳机轻轻哼歌——

 

“故事单行轨,时间它回不去的。”

“是什么把回忆戳破,我独自陷入了漩涡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